威海鲁闰装饰

威海装修客户一定要会辨别先施工后付款真假,让自己得到保障

现在装修公司卷款而逃的多了,很多公司为打消客户疑虑,也挂起了先装修后付款的招牌。可是这块招牌之下有多少真多少假,我这个资深的先装后付的行家为大家理清一下。


首先大家要明确先装修后付款的作用,第一自然是防止卷款跑路;第二是控制装修质量;第三是控制服务态度。

 有一种先装后付是装修公司替客户牵线给银行,让客户跟银行借贷款,他们把这个叫做先装修后付款。

 对不起,这样的先装后付起不了任何防止卷款逃跑,因为字是客户跟银行签的,责任还是客户负,公司照样可以提前拿一大笔装修款,那么也就防止不了跑路,更控制不了质量和服务。

 还有一种先装修后付款是那些靠融巨资建立起来的装修平台,他们打的也是先装后付牌子。但他们要求客户把全部装修款打进平台,让装修公司先干活,完成后三个月内再把钱给到装修公司。

 这种模式导致装修平台可以聚拢大量的懈留资金,从而用金融来赚钱;等于是占用了装修公司的过桥资金,导致装修公司正常运营举步维艰,如果同时开三十家,这个公司就要先垫付几十万的材料钱,拖欠几个月的工人工资。非常容易激起装修公司与客户的对抗。

记得去年有一家广州公司被平台扣了资金,平台不知何故不给装修公司,这个装饰公司揪住客户要钱,给客户带来了极大的烦恼。

 这样的先装后付纯粹是挂羊头卖狗肉,给本来痛苦的和漫长的装修链条又加了一道痛苦;给本来容易扯皮的装修环节加了一道更容易扯皮的环节。

 真正的先装修后付款有两种,第一是传统的公司先干活,干完活检查合格了业主去公司付钱。这种模式彻底防止了卷款而逃,也能部分把控质量,但不能完全把控质量,更不能提升服务态度。

 因为工人是对项目经理负责,而工人却直接面对业主,所以工人只买项目经理的帐,而不买客户的帐。导致工人态度,这就解释了客户来工地工人不理不睬现象,也解释了工人跟客户吵架甚至动手现象。有时候工人做坏了或者出现售后维修,拖着赖着,因为项目经理扒工人一道钱,有时候还扣押工人的钱好久不给,工人心里有气。很多客户想临时让工人改变一下做法,工人极少答应的,他们只对项目经理负责,没经理的话,他们做了是拿不到钱的。

 最彻底的先装修后付款是鲁闰装修队那种,也是干完活验收合格给钱,但不同的是合格后钱付给工人,这时候工人对客户就要分外客气了,因为工人不怕吃苦就怕拿不到钱;对质量细节也会要求越来越高,因为一旦因为小细节被扣钱或者被客户压了几天钱,他们最痛苦;反而是态度好了,细节好了,拿钱特别爽快,他们很快就条件反射一样往好了做了。



评论